close

一首歌曲是否吸引人,取決於旋律、編曲、歌詞、歌者演繹等等元素。最引發共鳴的部分,往往是觸動你心的歌詞。在人生之中不同階段,去聽同一首歌,會有不同或更深的感受,有些歌詞,足以令你鍾愛一首歌一輩子。

我喜愛的作詞人有好幾位,第一位想起的是 - 林振強先生。據統計,他的詞作有1036首,要在當中選出我最喜愛的作品,實在難以取捨。結果選了12首…… 好吧~一起聽聽歌~

按年份,首先分享的是1983年的《也許》。此曲由何家勁主唱,當年沒有怎麼宣傳,成為滄海遺珠。至1986年,由蔡楓華翻唱,即成熱門歌曲,大家才知道,原來原唱是何家勁。

很喜歡林振強情境相融的歌詞,有豐富的畫面和意境。聽《也許》,感受到主角思念某人的絲絲無奈,投入那形單隻影的落寞,彷彿有一把吊扇在天花板打轉…… 打轉…… 打轉……


《也許》 (1983年)
作曲/編曲:鮑比達
作詞:林振強
主唱:何家勁

懶懶風扇 不經意地打轉
風輕也軟 像我舊記憶一串
沒有太刻意 追憶往日的你
你卻飄至 在心中打轉

我再跟你 披起往事千串
飄得遠遠 沒有辦法算出多遠
但你我不見 匆匆已十多季
我怎麼會 仍隱隱依戀

也許當天的痴未完
想講的講未完
曾被逼吹熄的火
也許未全熄去仍溫暖

也許所戀的戀未完
惟盪進淡淡記憶中
不捨去 在打轉 在轉


 

arrow
arrow

    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