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7月,黃凱芹和星娛樂合作推出一張翻唱歌曲發燒大碟,當時寫下了一個小小的碟評:

黃凱芹的《櫻花の時期》

發燒大碟《櫻花の時期》,由包裝設計到選曲題材,都給我很完整統一的感覺。這次大碟以日曲中詞改編歌為概念主題,以櫻花命名,美術設計上採用了櫻花照片和圖案,文案也以中日對照,令東洋味非常鮮明突出。

實在佩服負責Packaging & Graphic Design的黃凱芹,個人認為,這次設計漂亮到位、賞心悅目,水準超越以往作品。

歌曲方面,由《深秋立樓頭》掀起序幕。叮叮咚咚的鋼琴聲,像片片黃葉隨風飄落,讓人不由自主地回首前塵往事。淒怨的小提琴劃痛心房,幽幽的節奏,令甚有意境的歌詞、無奈的秋愁,發揮得淋漓盡致。

《微風中》一向給我浪漫的感覺,也期待新版本仍存在這種感覺。結果沒有失望,浪漫元素不缺,還感到一抹拉丁風情。曾在黃昏坐車經過海邊,剛巧手機播放這首歌,立刻被浪漫灑脫的氣氛籠罩著。

聽著《愛火》,思緒一直被Alto Saxophone帶著走,這個編曲更切合歌詞的激情,表達的情感也更加苦痛。

總覺得這個版本的《也許當時年紀少》很有電影感,腦海中自動出現一個大銀幕,戲內男對女欲言又止,始終相對無言,無奈劇終。

然後,彷彿在台下欣賞一齣音樂劇,看著演員站在台上,順著劇情,充滿感情地演繹《情已逝》。主角對愛情的控訴步步進逼,使觀眾看得熱血沸騰、動魄驚心。

很喜歡《天涯路》的編曲,比原改編曲更盡情地中樂化,優美動人。Chris的演繹手到拿來,細細道出歌者心聲,容易引起共鳴。

《那一天》屬非愛情歌曲,淡淡然地唱出人生的唏噓、理想的錯落,淡淡然地訴說做人道理,感覺坦然。

要用「精彩」去形容《影像羅曼史》的編曲概念,比原改編歌的節奏明快,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也不會跟歌詞有違和感,讓人第一次聽到已印象深刻,不費吹灰之力已縈繞腦海。

《我只在乎你》感覺比較接近原改編曲,但音樂很豐富華麗,結他更是靈魂所在,整體感覺非常舒服。

最後,鋼琴聲像飄雪落在《花無雪》上,意境淒美。冷不防被突如其來的和聲觸動了心弦,像雪地上的雪精靈輕輕叫喚,問道:「為何在此?不如歸去。」煞是傷感。

唱片內每一首歌也有讓我欣賞的地方,也讓我有喜歡的理由。如果要選一首最喜歡的,會選《花無雪》,因為它令我流淚心痛。

慶幸有《櫻花の時期》,慶幸有那麼棒的藝術家~黃凱芹。

13738141_1195005737216815_1393883931252594402_o.jpg

arrow
arrow

    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