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5月14日,翁美玲小姐逝世32周年紀念。

最近電視台正在播放內地新版「射鵰英雄傳」,我完全沒興趣看。

金庸大師這部武俠小說,已多次被拍成電視劇和電影,的確,每次也可吸納一批年青觀眾,而且,每次視覺特效勻勝過從前,所以也不能說是什麼「陳腔舊調」或「舊調重彈」,只怪我太念舊,看過人生之中第一部「射鵰英雄傳」電視劇後,除了黃日華和翁美玲之外,就接受不了其他人。

那時候,我只是個目不識丁的小女孩,當然看不明白故事內容,但也深深被這位可愛黃蓉吸引。雖然她的人生短暫,但演藝光芒卻持續璀璨。

那一天,媽媽煞有介事地叮囑我,待會看午間新聞時不要害怕。她愈是這樣說,我愈是好奇,站在電視機前等候午間新聞播出。不料,看到翁美玲的死訊。當時我呆若木雞,不明白何謂「死」。我問,以後也不能看到她嗎?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接觸」死亡。

她逝世的時候,正是電視台播影她與梁朝偉主演的時裝劇「挑戰」的期間,據說收視不太理想,還未播完,卻傳來噩耗。

此劇主題曲是梅艷芳主唱的《我與你  他與我》,由顧嘉煇作曲編曲,黃霑作詞。歌和劇也不太流行,但現在聽聽看看,不勝唏噓。時光流轉,物是人非。

 

arrow
arrow

    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