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早班火車》的時候,不期然會想起《幾分鐘的約會》(鄭國江作詞、陳德堅作曲、陳百強主唱),兩首也是經典情歌。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個經驗?如歌詞中這位痴情男子,每天最期待於車廂中,與自己心目中的女神/男神碰一碰面。哪管只有幾分鐘車程,也是甘之如飴,興奮無比。

實不相瞞,我有。少年時代,每天上學下課,為求與心儀男同學同坐一輛巴士,我會準時到達巴士站。他上車,我也上車;他必會去上層坐,但我連上去也不敢,每次只會坐下層。就這樣,過了三年,我和他也是不認識的。很傻吧?但那種甜蜜感覺,只有自己明白,也只有自己覺得值得。

有些歌詞,會引起共鳴,會勾起回憶。每次聽《早班火車》,我會想起那段青澀的青蔥歲月。

「迎著妳那似花氣味 難定下夢醒日期」— 幻想可以無窮無盡,請記得下車,不要過站了!

「玻璃窗把妳反映 讓眼睛可一再纏綿妳」— 就算人多擠迫,若然可透過玻璃窗去看著你,也是甜蜜的。

「多渴望告訴妳知 心裡面我那意思
多渴望可得到妳的那注視
又再等一個站  看妳意思
三個站  盼妳會知
千個站  妳卻似仍未曾知」— 完全道出如熱窩上的螞蟻的心情。到底你何時才發現我的存在?你有注意我嗎?如果我跟你打招呼,你會害怕我嗎?

今天也以此曲悼念家駒。

家駒的離開,讓我明白一些道理。人走前,其實一直為樂壇、為社會盡力,但不是有太多人欣賞。人走了,才突然說很可惜、很偉大、很有才。。。。。。

請珍惜眼前人。


《早班火車》(1992)
作曲︰黃家駒/黃家強/黃貫中
作詞︰林振強
主唱:BEYOND

天天清早最歡喜 在這火車中再重逢妳
迎著妳那似花氣味 難定下夢醒日期
玻璃窗把妳反映 讓眼睛可一再纏綿妳
無奈妳那會知我在 凝望著萬千傳奇

願永不分散 祈求路軌當中
永沒有終站 WOO-OH
盼永不分散 仍然幻想一天
我是妳終站 妳輕倚我臂彎

火車嗚嗚那聲響 在耳邊偏偏似柔柔唱
難道妳教世間漂亮 和默令夢境漫長

願永不分散 祈求路軌當中
永沒有終站 WOO-OH
盼永不分散 仍然幻想一天
我是妳終站 妳輕倚我臂彎

多渴望告訴妳知 心裡面我那意思
多渴望可得到妳的那注視
又再等一個站  看妳意思
三個站  盼妳會知
千個站  妳卻似仍未曾知

願永不分散 祈求路軌當中
永沒有終站 WOO-OH
盼永不分散 仍然幻想一天
我是妳終站 妳輕倚我臂彎

arrow
arrow

    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